曜雪_

【阴阳师/铃千】归途

cp:铃鹿御前(铃姬)x千姬

  (部分时间线和本家不一致,大部分本家剧情,ooc致歉,第一次给自己喜欢的冷圈cp写文,字数少文笔烂还请见谅,姐妹cp就是坠吊的!感谢各位的观看!)

  第一章 海潮入梦生

  吾名千姬,永生之海的现任女王。大义,何为大义?

从小我使一直怀揣着这份拯救所有人的大义之心,期盼可以为子民们做些什么..但,仍旧不可以。母亲是这片永生之海的女王,她一直告诫我,我永远不可能打破血统的束缚,我永远只能做永生之海的人鱼公主。我问母亲:“何为真正的拯救?若是血脉,我为何不能...”她打断了我。她对我说:“只有铃姬,才是永生之海未来真正的宠儿与女王。早日放弃这种想法吧,千姬。”

铃姬,是她。我众多妹妹中的一个。光芒万丈,无人能及。也是我一生永远所不能及的。

她就像天神一样,降临时便携带着蛟龙之力。母亲对她极为看重。未来的她就是永生之海的下一任女王。我从小就活在她的阴影之下。实话说,我很嫉妒这个,比我强得多的妹妹——铃姬。

曾经听说,人鱼的歌声,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。若是歌声出众,又何尝不能拯救子民?夕阳下,我坐在我常来的秘密基地——礁石群,在较附近略微平坦的礁石上,听着层层迭起海浪拍岸的哗哗声。努力地练习着歌声。那时的我,身高还不到母亲的一半呢。

就在我疲惫懈怠想回到深海中歇息时,一道白光闪过,下一刻,铃姬便坐在我身后,揽住了我的肩膀。

“姐姐你又在这里?”她笑着问我道,我早已经烦透了这个家伙,没好气地松开她的手。“若没有别的事情,我每日晚时都会在这里。”我不耐烦地说,就在我起身想离开这令人讨厌的家伙时,铃姬拉住了我的手,“别走啊姐姐...说会话好不好。“顿了顿,她又道。”永生之海的规矩你又不是不知道..无聊的一天之中我也只有这时候能腾出空子啦……”我顾及情谊,终于还是忍住厌烦,坐在她旁边听她滔滔不绝地讲今日永生之海的琐事。不时点点头。望向她,莫名很幸福。

不觉已是夜晚,我坐在礁石上看星星发愣时,铃姬揽住我的胳膊,问道:“姐姐,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鱼呢?”

她为何...会想问这个呢。我微微一惊,回头眸光正巧对上她那双黄琉璃颜色的瞳眸。

她似是求知若渴地盯着我,黑灰色渐变的发丝垂在我的胸前。我感到有些紧张:“你..后退些。”铃姬听从了我的话,前倾在面前的身体后仰了些。我正色坐在礁石上,拍打着水浪的双脚缓缓停住。望着远方的繁星,倾听晚潮之声。半晌,缓缓开口。

“铃姬,我想要的,是永生之海的子民安居乐业,是命运不再由血脉做主。即使我不为女王,也依旧会付出自己的生命去守护永生之海。未来的我,大概会变成一只,用生命去保护身边人的人鱼公主吧。”我平静地说道。

铃姬听得很认真。似乎懂了些什么。我苦笑一声,斜眸看向铃姬:“那么..你呢?你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鱼?”夜空下,也许我对她的反感心小了许多罢。她思考许久,认真开口。“母亲对我的期望很高,这个我是知道的...我可以感受的到。未来的永生之海,母亲也希望我来执掌。但我..志不在此。”她低低说道。”我想要的,是自由,是无拘无束的生活!是充满亲情的大家庭,而不是永生之每这样冷冰冰的地方。”她笑着回了头,”也许有一天,永生之海将不再是我的栖身之地。”

我看向她,略微惊讶几分。她对我露齿一笑,白黑发随着夜风飘舞。

“走吧姐姐,”铃姬挽着我的手,笑着转头看向海域。“今晚永生之海可有大事!”

“大事?什么大事..”我疑惑又似乎想起些什么地看向她,铃姬拉着我的手飞速向眼前的海域奔去,她的力气太大,我竟挣不开。

于是我随着她的脚步自己也被拉着跑去,直到我们进入海中。海潮仍在涌动,月光照在海域之上,掀起一层白色的浪光。这美景之下,便是人鱼们栖身之地,永生之海。虽说女王统率全族,但在这静谧的表面之下,又会隐藏着什么样的暗流?我不确定,我不清楚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